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禱告能達到的幾方面果效

以往我們常說是靈、神的實質神性是靈,即使神道成肉身,他的實質神性也是靈。靈只能用靈接觸,我們用心、用靈跟神禱告,這是人能接觸神的唯一方式。那禱告能達到哪些果效呢?當我們用心、用靈禱告神的時候,我們就感覺到了神的同在,就感覺到自己實實在在是在向神說話、是在與神交通,並且能夠享受到聖靈賜給人的平安、喜樂;當我們禱告完之後,我們就感覺到靈裡特別充實、特別踏實、特別有享受。這是人的禱告使人能享受到神的同在,能享受到靈裡的平安、快樂。這是人禱告神達到的第一個果效,能感覺到神的確實存在,能感覺到聖靈的作工給人帶來的享受,這樣就拉近了人與神的距離,使人的心與神更近。我們越禱告神,我們越感覺神值得人依靠、信賴,所以活在神面前跟神相交就感覺心裡平安、踏實、有依靠,這是所有人禱告都能證實的第一果效。……禱告帶來的第一感覺就是,藉著禱告我們與神的距離拉近了,藉著禱告我們能確實享受到靈裡的平安快樂與神的同在,藉著禱告我們感覺神太可依靠了、太可信靠了,所以無論臨到什麼環境、臨到什麼患難,只要心一禱告神立刻就平安,心裡就踏實、就有依靠、就沒有懼怕。這是第一感覺。第二,我們藉著禱告、尋求,不知不覺對神的話就明白了,不知不覺揣摩神話、揣摩真理就開竅了,不知不覺對真理就越來越有認識,不知不覺對神也產生認識了。這就是禱告帶來的果效,這就足以證明禱告尤其是合神心意的禱告,是獲得聖靈作工的必要途徑。如果你沒有禱告,甚至一點兒禱告也沒有,你看神的話或者揣摩神的話達到的果效就少得多。有很多時候,你當時禱告完了,感覺不到馬上就明白真理、馬上就明白神話、馬上就得著開啟光照,但是時間過不了多久你就感覺對真理、對神話不知不覺就明白了,不知不覺就有認識了。這個「不知不覺就明白了」那不就是聖靈作工嗎?所以聖靈什麼時候作、怎麼作,人誰也不知道,但是過不了多久,你禱告祈求的就達到果效了,神就給你成全了,就給你滿足了,這是禱告達到的果效,如果你沒有這樣的禱告,那幾個不知不覺得到的東西你就沒有。也有很多人禱告特別差,他有什麼話也不跟神說,也不向神禱告,結果他在神話上、在真理上明白得很少。禱告太少不行。人能明白真理達到蒙拯救、被成全關鍵是藉著禱告獲得聖靈作工才能達到,禱告太少的人,肯定享受聖靈作工也太少,這樣他明白的真理肯定也會太少。

另外,禱告還有第三個果效。有很多時候,你想實行真理順服神只是個心願,但是沒有力量,臨到什麼樣的難處,臨到什麼樣的環境,你想滿足神沒有這個力量、無能為力,你就納悶:肉體咋沒有力量呢?想滿足神、順服神就沒力量,想實行真理無能為力。人如果幹一些不合神心意的事、屬於肉體的事,為自己、為肉體他就有力量,為真理、為國度、為神就沒有力量。這是人都體會到的啊。但是經過幾次禱告之後就不一樣了。經過幾次禱告之後,人順服神就有勁兒了,實行真理就有勁兒了,人滿足神的心勁兒也大了,你看看,你說那個勁兒從哪來的?是原來肉體裡就有的?不是,這就是藉著禱告獲得來的,藉著禱告我們獲得了聖靈作工,是聖靈加給我們的力量。如果沒有這樣的禱告,你就得不著聖靈加給你的力量,你沒有聖靈加給你的力量,你怎麼實行真理、怎麼進入神話、怎麼為神花費呀?尤其現在是中共政府逼迫、迫害最瘋狂的時期,如果你不靠著禱告,你能信好神嗎?能跟隨神到底嗎?如果你不藉著禱告,你能盡好本分嗎?這一切都是靠神加給我們力量達到的。所以,沒有禱告你就沒法順服神、沒法順服神的作工、沒法通行神的旨意。禱告對於我們信神追求真理達到被成全太關鍵了。禱告是開路的、帶路的,最後藉著禱告我們從神那兒獲得能力來實行真理、來盡好本分、來滿足神,所以,禱告在我們的生命經歷之中起到了最關鍵的作用。

試煉中禱告神的實行原則

你們臨到各種事的時候,知不知道怎麼禱告合神心意呀?哪樣的事該怎麼禱告,該用什麼樣的語言禱告,這裡面也有一些細微問題。比如說,你臨到約伯那樣的試煉了,你怎麼禱告?你臨到逼迫、患難了,你怎麼禱告?你被人棄絕了,你怎麼禱告?這些事都涉及真理呀。涉及真理的事你得先看透,你心裡得先明白,你得先有思想,藉著你明白的真理來解剖這些事,把這些事解剖透了,明白了,你該怎麼向神禱告,該怎麼跟神說,這就有路了。得先用真理、用神話來解剖這個事,這很關鍵哪。你們說約伯臨到那樣的試煉,當他的僕人向他報告的時候,他剛知道這個事,他馬上就能有禱告嗎?馬上怎麼禱告啊?那要馬上禱告只能有一句話,說:「神哪,我的財產被人搶走了,你看咋辦?」就這麼一句話是不是?他如果揣摩揣摩、琢磨琢磨這個事呢,「他們為啥把我的東西搶走了呢?這些強盜從哪兒來的?我得罪誰了?他們為什麼要搶走我的東西呀?」他得先揣摩揣摩,揣摩完之後明白了:哎呀,這還是神許可啊,如果神不許可,他們能搶走嗎?他確定了一個事實:這是神許可的。你看,他把這個事一確定,他禱告裡面就好多了,有話了,有順服了,是不是?這時讓約伯禱告,他肯定會這麼禱告,說:神哪,這些人把我的東西搶走了,我現在明白了,這是你許可的,你如果不許可,這事絕對不會臨到我。你看看,他就產生這樣的禱告了。如果約伯對這個事再進行解剖、揣摩,說「這些財產到底從哪兒來的呢?是我的呀,還是神賜給我的?如果是神賜給我的,神又許可把它奪去,那這到底該不該埋怨神哪?」他這麼一揣摩,又明白了:「對呀,那既然是神賜給我的,神又允許強盜把它搶走、挪去,我就不該向神發怨言,我無話可說呀,只能順服神,因為賞賜的是神,收取的也是神,我能埋怨神嗎?我就不能埋怨神。」他把這個事又看明白一步,在禱告的時候又有話了,是不是?所以說,臨到什麼樣的事,得先用你明白的真理來對事進行解剖,把這個事看透,看看到底是不是出於神的,如果是出於神的我們該怎麼對待,如果不是出於神的我們該怎麼對待,我們到底怎麼做合神心意,到底怎麼行能滿足神。有時候對一個事情啊,一天看不透,一天看不透別著急,也可能睡了一覺之後,第二天,你對這個事就能看清。你就得藉著禱告尋求神,你說:「神哪,這個事臨到我,到現在我也不明白,我也看不透,也不知道該向你怎麼禱告,願你開啟我讓我明白。」尋求神之後,再過一天兩天,對這個事有點兒認識,再找人交通交通,有基本的認識了,然後再確定自己怎麼實行合神心意,怎麼實行能滿足神,怎麼實行屬於站住見證,怎麼實行是悖逆神、抵擋神失去見證,自己就清楚了。清楚以後,我們就知道怎麼向神禱告,就知道怎麼做,這是我們在凡事上都必須學習的功課。從對一個事的解剖,到達到認識、達到順服、達到有合神心意的實行,始終是藉著禱告達到的,始終離不開禱告。所以,無論什麼事臨到,尤其是大事,更不能離開禱告。在一個事上至少禱告神幾次、禱告幾天,每一天都得禱告一兩次,直到把這個事弄明白,知道怎麼順服神、怎麼能滿足神、怎麼行合適,這才完全達到果效了。這是人在經歷神作工中必須具備的實行法,就是在凡事上該怎樣運用禱告來明白神的心意,該怎樣運用禱告來達到滿足神的心意。

禱告與神交心很關鍵

人在神面前信神能不能蒙神拯救,關鍵就看人是怎麼禱告神的。禱告太關鍵了!你禱告得不對,你禱告的方式不對,你禱告的存心不對,你禱告沒有交心,沒有真正把自己獻給神,沒有把心交給神,這樣你就不會獲得聖靈作工;你沒有聖靈的作工,那你的信神全是虛空。所以你到底能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,關鍵就看你怎麼禱告神。你怎麼禱告神,那就要看你的心對不對,你的心是什麼心,你就有什麼樣的禱告,你的心對了你的禱告也對了,你的心不對你的禱告也不對。所以,禱告要看人的心正不正。我們常說要做端莊正派的人,端莊正派的人根據啥表現出來的?就是根據人的心。人的心如果端莊正派,他這個人肯定也端莊正派;人的心如果不是好的心,不是端莊正派的心,他做人也不會端莊正派。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,這是一點兒不假的,人的所作所為全是出於人的心。所以,我們在神面前怎麼禱告,關鍵就看我們的心。有人說:「那心要不對,禱告就永遠不對唄?」那就看你怎麼禱告了,雖然你心不對,心裡有很多存心,心裡有很多悖逆,但是如果你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、有渴慕神的心,你把自己奉獻給神,你把你自己的心交給神,聖靈作工會感動你讓你看見你的心是什麼心,聖靈要光照你、要開啟你讓你知道你心裡有哪些東西應該放棄,如果達到這個果效了,真獲得聖靈作工了,聖靈會慢慢地改變你的心,所以關鍵看你怎麼禱告。你如果心裡老貪戀世界、老貪戀錢財、老貪戀虛榮,你怎麼禱告?你應該禱告:「神哪,我發現我的心並不喜愛真理,老貪戀錢財,想放都放不下,特別貪戀虛榮,想背叛也達不到,願你那靈作工在我身上,我願意把我的心獻給你,求你來潔淨我的心,願你改變我的心。」你就這樣禱告。你禱告多次之後,你會慢慢發現:哎,聖靈就開啟你,讓你看見你的心裡存在這個東西不對、存在那個東西不對。那個時候你再禱告神,聖靈讓你看見啥,你再把你看見的拿過來跟神禱告,說:「神哪,我看見了,我發現我的心存在問題了,我發現我的心貪戀錢財,我發現我的心注重虛榮,我發現我的心不喜愛真理,但是願你改變我的心,願你懲罰我、管教我。」你再禱告幾回,不知不覺你心裡對錢財也能放棄了,對虛榮也不感興趣了,反而對真理越來越感興趣。這不是變化嘛,這是神改變你的心了。有很多時候我們感覺不到聖靈怎麼作工,但是我們的生命、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性情卻不知不覺有些變化,這是神的奇妙作為,因為你禱告得對,你的禱告把你拯救了,你的禱告把你改變了。所以,無論我們身上有多少悖逆、有多少敗壞、有多少撒但毒素,只要我們有一顆愛神的心、順服神的心,相信神全能,相信神能拯救我們,把自己奉獻給神,把心交給神,保證能獲得聖靈作工。這樣的禱告可以說太有價值了。把自己交託給神,把心交託給神,求神懲罰我們,求神管教我們,求神多多地用話語審判刑罰我們,這樣聖靈作工必在我們身上達到果效,這是用禱告使自己蒙拯救,是禱告改變了自己的情形。如果你跟神老也沒有真實禱告,老是宗教式的禱告、欺騙神性質的禱告,那你的生命性情總也沒有變化,不管你聚多少年會,也看不見生命性情有變化。這是因為什麼?因為你沒有追求真理的心,你在神面前根本就沒有真實禱告,所以神也不作工在你身上。
文章來源: 全能神的發聲
推薦更多:
耶穌的重歸
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
全能神教會書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